泉沧

人間嫌い
铁血攻抚慰
赤&临&吉&月&利

[柯罗]さくらさくら会いたよ②

◆标题取自歌曲《樱花樱花想见你》但关系不是很大

◆只有罗保留了记忆的现代pa





罗西南迪坐在公园里,悠闲的晒着太阳,树叶间偶尔穿出来几声鸟鸣。


“恢复得怎么样了?”罗走过来,穿着白大褂,手里拿着记录本。


“还不错,”他微笑着,“我觉得最近有食欲多了,身体也轻便了很多。”


“反了,应该是身体轻便了很多才会有食欲。”罗低头写字,指出他的语病。


“哈哈,也没什么不好吧。”


“下一次的手术在一个月后,在那之后也不可以剧烈运动,要先修养半年,你身体里的损伤太多了。


“好的。”


这之后两人便陷入沉默,罗西南迪抬头看晴朗蔚蓝的天空飘过的云卷云舒,罗低头看着公园石砖的地缝中钻出的绿芽,微风吹动他们的短发和衣襟,春天的温暖中似乎在这两人间并不明显。


谁也不能想到在那个浪漫危险的海洋世界里,同样的两人在冰冷的雪岛里也曾互相温暖过对方的心,又有谁能知道在那洁白无瑕的雪地上曾有一个孩子的心和命被拯救了回来,曾有一个男人付出了他所有的一切来拯救这个孩子。


无人知晓,现在这些只是罗一个人的秘密,他怀抱着满腔的悲伤与痛苦,带着那个名为柯拉先生的人的希望和爱,日复一日的在这个世界里活下去。嘴上念着已经了结了那个人的夙愿,却不愿放自己自由。


罗低着头拉低帽檐,瞥了一眼身边的男人。


罗西南迪察觉到他的视线,于是用温柔的目光迎了回去,“怎么了,罗?”


医生摇摇头,避开对视:“没什么,我先走了。”


如果要罗西南迪说,他觉得这真的很不对劲,罗的状态偶尔会呈现出一种不稳定,但又很快的收敛起波动的情绪,最初遇见时剧烈的情绪起伏都好像梦一样,那份迫切相遇的激动不知何时变成了一种带着惧怕意味的疏远。


“罗!”他轻轻叫了一声,让医生离去的身影顿在那里。


看见他回头,罗西南迪轻轻笑了一下:“我们下次去外面吧,我想看看春樱。”




定好的时间是三天后,尽管罗有心避着罗西南迪减少交流,但既然是他提出的愿望,罗没有理由不去全力实现它。


为此他选好了地点,排出了自己的工作时间,将一切都准备妥当后,才领着罗西南迪前往。


日本的樱花由人工养殖得很是茂盛,也有较长的文化底蕴,赏樱便是其中一项,不少地方都有特别圈出来的樱花林供人欣赏,在这里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人群,叽叽喳喳的,很是热闹。


罗选了一个较为清净的地方,两人背着包,在一颗较大的樱树下铺了垫子,摆出便当和啤酒,安静的欣赏阳光下纷飞的花。


突然罗西南迪轻笑一下,他说他上一次这么安然的赏花时还是以前流浪的时候见过的一片樱林,夜晚躲在树上睡觉,那时候觉得樱花也没那么好看,又不能填饱肚子,也不能取暖。


罗不清楚他的过去,曾经也是,他对罗西南迪其实从来都不很了解,眼下听到他主动谈起自己的事,觉得有些新奇,也就安静的听着。


“有点怀念,想再看看夜樱啊。” 他像是自言自语的说着。


“那样的话,就赶不回医院了。”


“也是啊。”罗西南迪不自然的笑笑,摸了摸头,头发上掉了片花瓣,他喝了口啤酒,被呛了一大口。


罗很想叹气,可又觉得没必要,同时又有些庆幸,庆幸这个罗西南迪还是他认识的柯拉松,这个认知让他不自觉的放松了很多,那个马虎大意的柯拉松,好像跨过漫长的岁月,从那个米尼恩岛的雪夜里一下子跳到了他的面前。


“少喝点啤酒,这次是因为你一直在说我才答应的。”他拿过易拉罐,自己全部喝了下去。


“诶——!?!怎么这样…”罗西南迪一副震惊的表情,好像罗做的事情多么的不可饶恕,看见里面一滴酒也倒不出来后,失落的垂下头,像一只落水的大型金毛犬。


罗看着这样孩子气的罗西南迪没忍住,哼笑出了声,嘴角噙着笑意,抬头时却发现原本还在失落的人一直盯着他,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温柔亲切。

“罗,你终于笑了啊!”他笑了两声,向后仰倒靠在树干上,“太好了。”


“为什么?”


“因为你的表情,自从做了手术之后就一直很糟糕呢。”


其实并不是,罗的表情一直都很不好,一张臭脸,只有对着罗西南迪偶尔才会露出一些不一样的神情,虽然那天晚上被点破后就收敛了很多。


罗西南迪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快乐,这正是他内心的善良之至,否则也不会亲手逮捕了自己罪大恶极的亲弟弟,更不会为了多数人的幸福而奔赴在前线。


而罗对这一点再熟悉不过了。


他回答:“我一直都是这张脸。”


他心里有个想法,想看到柯拉松化着浓重妆容的笑脸,那曾经带给他喜悦和悲伤;想看那一身黑色羽毛外套的衣服,那曾经带给他温暖和冰冷。


樱花破碎的花瓣片片纷飞,每一片都砸落在不同的地方,敲响心里微弱的回音,那声音渴望着回到过去,去做出每一个都可能改变未来的事情,倘若柯拉松和罗一起躲藏起来,倘若那天没有在海军里挑上维尔戈,倘若他们提前跑出了鸟笼,倘若他们从未登陆那座岛,倘若……每一个如果都会改变既定的事实,柯拉松的死从来都不是必然,而是众多倒霉至极因素的一个个堆叠,才造就了悲剧。


罗在这个世界想起他前世所有的记忆时,还是会因为自己没能改变过去而愤怒哀伤,他想自己活得再久又有什么用,柯拉先生又不在,他在这个世界里既没有目标也没有理想,只是凭着心里的直觉而茫然的寻找那一个可能性,那一个柯拉先生活下来了的可能性。


幸好他找到了,39岁的罗西南迪,仍然大他13岁,仍然金色短发,仍然是那个善良温柔又马虎大意的,柯拉先生。


罗西南迪注意到罗的眼角有些闪烁,望着樱花,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因为什么而哭泣,他心里莫名涌上了一股难受,为那无知,为罗心里不知名的泪。


夕阳将近,人群渐疏,罗西南迪正准备收拾下回到疗养院,刚刚起身就听见罗的声音。


“先去吃饭吧。”


市区里永远不缺人流和灯光,两人进了一家较为清冷的店面,人不多,只有两个人在安静的吃饭,偶尔发出一点细语。


罗西南迪要了份勾芡意面,于是罗也点了和他一样的,待服务生走后,罗西南迪疑惑问他:


“为什么不选别的呢?”


“没什么,我觉得都可以就跟着你点了。”罗坦然的答道。


罗西南迪点点头,还是不放心的问了遍:“我们真的不急着回疗养院吗?马上就要天黑了啊。”


罗摇摇头,他说:“就是要等到天黑,要看夜樱的话要完全入夜后才好。”


“诶?”罗西南迪眨眨眼,“诶??!”


“所以,罗是想让我看到夜樱才留下来的的吗?!”他看上去很高兴地凑了过来,隔着一张桌子,脸颊上浮起一块红晕。


罗不自然的扭过脸,没接话,不过耳尖也是微红。


这时服务生端上来两份意面,罗才敲敲桌子,低语一声吃饭了,然后低下了头,拿过自己的那份。


罗西南迪始终开心的眯着眼睛笑,直到吃完饭从店里出来也还在笑。


罗没好气的喂了他一声:“不至于那么开心吧,只是答应你看夜樱而已,之前答应你来看樱花也没这么高兴啊。”


“可是啊,我没有向罗提出请求,只是说了一下,没想到罗就记住了!还帮我实现这个愿望!我当然很开心啊!!”


罗拉下帽檐,匆匆说道:“快走吧,灯已经亮了,再迟一会儿就降温了。”


樱花林里这时已经没什么人了,路灯里透出花色的浅粉,映衬着月光,实在是一大美景。


“有传闻一个得了不治之症的男人,在看过一大片美丽的樱花之后,那病就奇迹般的好了,所以我也觉得樱花有这样神奇的力量。”


罗西南迪坐在长椅上,望着樱花突然这样说。


“是吗。”罗不置可否,什么病都是病,治愈方法各不相同,所以才需要医生,如果一片樱花就能治好绝症,那还要医生做什么。


“不过呢,我还是觉得,罗医生,比起我,你更需要这片樱花林。”


“为什么?”罗以为他要说些什么。


“因为啊,因为我突然发现你也很帅气,哈哈。”他突然调皮的笑了出来,把嘴咧的大大的,像是要把所有的牙齿都露出来一样,眼睛都被脸颊肉挤成月牙。


罗记得这个表情,他把这个表情变成自己船团的标志,日日夜夜都在看。


“时间差不多了,已经开始吹冷风了,走吧。”他没回应那句俏皮的夸赞,而是站起身,向罗西南迪伸出手。


“去哪里?回疗养院吗?”他顺着力道站了起来。


罗摇摇头:“不,去我公寓,现在回疗养院太晚了,我不能保证你的安全。”


“这样。”罗西南迪点点头,果然罗是早就有所准备,不可能陪着他任性的在外面乱玩。


同时他心里也在偷偷猜测期待,想着罗的公寓,他的家,会是什么样子的,和疗养院的暂时居所肯定有所不同。


TBC.

评论(11)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